通知动态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通知动态
/
2020春季学期国际学历学生公共课的选修通知


2020春季学期国际学历学生公共课的选修通知

2020年春季学期选课即将开始,“留学生汉语”和“中国概况(留学生)”继续作为国际学历学生的校级公共必修课进行选修。请2018级本科生和博士生、2019级学历学生按照教务处2020春季学期教务系统选课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以上两门公共课的选课,具体选修要求如下:

    本科生

1.2019秋季学期已成功选修了“留学生汉语”和“中国概况(留学生)”的同学,2020春季学期需选修高一级别课程。2019秋季学期已选修“留学生汉语4-4”并获得学分的同学不需再选修任何“留学生汉语”。2019秋季学期因修课时间冲突或其他原因没有成功选课的同学,2020春季学期必须按照2019秋季学期分班考试的建议级别选修公共课。

2.已获得HSK6210分证书的学生,可凭有效证书和《国际学生汉语免修申请表》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220日之前到汉院南楼200找任向青老师申请免修,符合免修资格的可以免修“留学生汉语”。

3. 2020春季学期,“留学生汉语”和“中国概况(留学生)”在教务系统仍以校级公共选修课(E类)形式选课,但是这两门课的学分不能计入本科生培养计划中对公选课学分的要求。

5. 编入20182019级的休学后复学的同学,按照学校对20182019级要求,选修“留学生汉语”和“中国概况(留学生)”。

硕士、博士研究生

1.2019级硕士博士新生和2018级博士研究生汉语公共课开设2学期,2020春季学期在教务系统仍以“留学研究生高级综合汉语留学生汉语课”的课名网上选课,选修“留学生汉语4-14-24-34-4”。

2.硕博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在教务系统选修“当代中国概况”替代“中国概况(留学生)”春季学期开设1学期。

3. 2018级博士生和2019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必须选修“留学生汉语”(暨选课系统中“留学研究生高级综合汉语留学生汉语课”),不管是否达到HSK5级的要求。

4.已在2019秋季学期成功选修汉语公共课的研究生, 2020春季学期选修比2019秋季学期课程级别高一级别课程。

5.已获得HSK6210分证书的学生,可凭有效证书和《国际学生汉语免修申请表》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220日之前到汉院南楼200找任向青老师申请免修,符合免修资格的可以免修“留学生汉语”。

此外,针对所有学生,选课时如果“留学生汉语课”和“中国概况(留学生)”与本学期专业要求的校院级必修课冲突时,优先选择校院级或专业必修课,“留学生汉语课”和“中国概况(留学生)”可以延期放在下个学期选修。但是“留学生汉语课”和“中国概况(留学生)”与专业要求的选修课冲突时,优先选择“留学生汉语课”和“中国概况(留学生)”。如果因为课程冲突,学生只能选择低于推荐级别的汉语课,不能选择高于推荐级别的课程。没有免修资格的同学必须按照修课年限修满。 选课信息参考附件,如有问题,请咨询

电话: 23509646(津南校区)


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

                                                       2020年1月3日



附件1: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公选课免修申请表                               

附件2:本科生选课参考表

    

附件3:研究生选课参考表

   2019-2020学年为过渡阶段,此阶段该课程为全校留学生选修课(除汉院、文学院学生),课程名称仍沿用“留学研究生高级综合汉语”,课程代码为08000001,分为八个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