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通知动态
/
致留学生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留学生同学们:

值此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和世界范围肆虐的困难时期,我谨代表南开大学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自疫情暴发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对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彰显了与中国的友好情谊,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

留学生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始终是南开大学的重要关切。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都非常惦念和牵挂你们,也知道你们都十分想念南开校园。经过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努力,天津市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目前仍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期,南开大学也还保持着校园封闭管理状态。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请已经离开中国的留学生同学暂时不要返校。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们将及时通知大家具体返校时间,也请同学们关注微信联络群及“南开大学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返校前请务必向学校报告你们的身体情况并告知行程信息(含到达天津时间、中途经过城市、乘坐交通工具等)。同时,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业,在我的同事们的努力下,学校各类课程都已开通了网上授课,请你们按照所在学院和老师们的安排开展学习,如有相关问题也请主动与老师取得联系,我们一定尽力为大家提供帮助。

留学生同学们,我也希望你们一定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和安全防护,并提醒你们的亲人和朋友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住所常通风,饮食清淡,进行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就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共同迎接美好春天的到来!

请接受我对你们的衷心祝福,祝愿你们每个人都平安、健康,期待不久的将来与你们在美丽的南开校园相聚!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