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通知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
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教职工招聘公告


学校简介

南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肇始于1904年,成立于1919年。改革开放以来,经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支持,学校发展成为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7年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简称“双一流”)”,在国家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为36所A类高校之一,拥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5个。百余年来,南开大学始终坚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和“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决策部署,坚持内涵建设,力争取得更大建设成效。

学院简介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有实力强劲的学科带头人,形成了“以国际中文教育为中心,以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跨文化研究为两翼”的办学与科研特色,拥有突出、丰硕的科研成果,教学科研水平在全国同一领域内均属一流学院牵头建设的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入选“首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分支机构“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分会秘书处”设立于此,并与文学院共办《南开语言学刊》。学院国际化特色鲜明,全院教师均有在国外高校或南开大学在海外所建九所孔子学院任教的经历,常年保持三分之二在校任教,三分之一在国外知名大学任教、交流的比例。2020年9月28日,在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基础上成立国际教育学院,统筹全校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

学院将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的前提下,落实“全球南开”计划,加强高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欢迎各位英才加盟,共创美好未来!

八里台校区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学楼

津南校区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学楼

一、人才引进

1. 职称和年龄:

教授(原则上不超过50岁)、副教授(45岁以下),应具有博士学位,其学术成果应不低于南开大学相应职称晋升标准(参见人事处《南开大学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业务条件的规定》),聘用后享受南开大学引进人才相关待遇,有意向者可联系面谈。

2. 招聘条件: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学者。

二、教师招聘

1. 海内外名校博士毕业或博士后出站,外语能力强,有汉语国际教育方向相关专业背景及有教学经历者优先。

2. 招聘专业: 0501中国语言文学(050106中国现当代文学、050105中国古代文学、050102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三、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1.公开招聘仅接受系统报名,请查看南开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公告并完成网上报名(网址:zhaopin.nankai.edu.cn)。

2.教学科研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3月1417:00。

四、联系方式

1. 联系人:刘松岩  王昭骅

2. 联系电话:022-23500182

3. 电子邮箱:hylsy@nankai.edu.cn

4.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