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首页 | 进修项目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更多


一、招生项目

汉语进修项目是南开大学面向全球招生的最具国际化特色的国际教育项目之一,旨在培养通用型实用汉语人才和了解中国国情的国际人才。本项目学制灵活,注重实用,包括汉语学习、中国文化研修及深度研学等多个模块;南开大学拥有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和管理服务团队,采用自主研发教材,为每一位汉语学习者提供优质的学习体验。

南开大学为进修项目提供丰富多彩的语言实践和文体活动,定期举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实地教学实践活动、趣味运动会、国际学生中文大赛、中文歌曲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为留学生搭建学习使用汉语、展现个人风采、了解中国国情、体验中国文化和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广阔平台。


项目时间及收费标准

1. 汉语进修(20学时/周)

2024年南开大学汉语进修项目分为暑期4周项目、一学期、一学年三种,最大程度满足全球范围内汉语学习者的学习需求。

项目类型

学习时间

学费(人民币)

报名截止时间

汉语短期项目

暑期4周

2024年7月1日-

2024年7月26日

3400元

2024年6月15日

汉语进修项目

一学期

2024年9月1日-

2025年1月31日

7000元

2024年6月15日

汉语进修项目

一学年

2024年9月1日-

2025年7月31日

14000元

2024年6月15日

备注:

1.汉语进修项目各层次班级15人开班,不足15人的编入其他班级学习;

2.关于各项费用:申请费须在报名申请时完成缴纳,学费支持在线缴纳和境内外汇款;

3.校内住宿:八里台校区谊园宿舍双人间,校外合作公寓可选择。

4.国际非学历生请妥善保管成绩单,结业后不再提供成绩查询服务。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身体健康,持有外国护照的公民;

2.提供报名之日起有效期1年以上的护照和最后学习阶段证书(证明)及成绩单;

3.网上报名,在线缴纳申请费400元,缴纳后不退;

4.提供经济担保证明;

5.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6.到校上课,遵守学校出勤管理规定;

7.加入“来华留学综合保险”。


、招生流程


1. 即日起至各项目报名截止日期止,申请者登录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报名;

https://nankai.at0086.cn/StuApplication

2. 缴纳报名费并上传缴费凭证,提交报名申请,及时登录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进度;

3. 审核材料,完成录取,发放《入学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

4. 境外留学生持《入学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来华签证;

5. 留学生按照《入学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的具体要求在指定时间内到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6. 已持有在华有效居留证件并且在津的外籍申请者,可直接联系项目招生组咨询。



、联系方式

有关申请资格、申请方式、校际交流和奖学金项目等信息的咨询及申诉请联系:

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  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86-22-23509646/23503615

地址:

津南校区:中国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国际教育学院202(邮政编码:300350)

八里台校区:中国天津市卫津路94号国际教育学院400(邮政编码:300071)

E-mailhyzsb@nankai.edu.cn(汉语进修项目、短期专题进修)

studyinnankai@nankai.edu.cn(校际交换生项目)

网址:南开大学:http://www.nankai.edu.cn

     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http://sie.n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