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通知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
南开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汉语进修项目暨“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专项研修项目”开班



(通讯员 孙伟)3月4日,南开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汉语进修项目暨“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专项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线上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副院长欧迎希,汉语进修部主任邹雅艳、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境外合作机构负责人代表、任课教师和学生代表,汉语进修项目全体教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立新代表南开大学向来自世界各地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项目的全体同学表示欢迎,对境内外合作机构为项目宣传推广所做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年多以来,南开大学积极开拓线上教育新途径,与全球20余个国家的学校和机构合作开展多个层次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项目,让一千多名向往来中国留学却因疫情而未能成行的国际青年通过互联网在线体验了高质量的留学教育和汉语教学。他希望,全体同学充分利用线上项目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国情,将来都能成为中外各领域友好交流的使者,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瑶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全体教师向参加汉语进修项目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她表示,全体教师将为学员们带来丰富的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希望同学们在“云端”跟随老师开启全新的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之旅。


土库曼斯坦籍汉语进修生查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今年是自己来到南开的第五年,在南开大学大家庭中与全体中外同学一同成长、进步,收获了知识和友谊。他表示,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在南开大学学习都是非常美妙的经历。

泰国积木汉语留学咨询品牌创始人唐碧卫女士作为境外合作机构负责人代表发言。她对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南开大学的精心筹备和课程安排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南开大学是中国知名大学,南开大学的汉语教学蜚声海内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线上学习汉语的机会,在南开老师的帮助下,精进语言技能,深度体验中国文化。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在“云端”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2020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新形势,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扩大中国语言文化和高等教育海外影响力,我校积极利用互联网为全球青年提供在线教育机会,开展线上汉语进修项目,累计有近2000人次参加,受到世界各地汉语学习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