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通知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
2022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专项研修项目(印尼) 圆满结业


(通讯员 孙伟)12月30日,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专项研修项目(印尼)结业仪式在线举行。汉考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全球运营及市场总监刘小龙,项目经理曲姗,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欧迎希,汉语进修部主任邹雅艳副教授,项目主管孙伟,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endra教授,中方院长陶暹光教授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和47名印尼籍学生参加结业仪式。

11774

结业仪式由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进修部主任邹雅艳主持。

李佩泽代表汉考国际致辞。他指出,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尽管开办仅两年,但是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做出了许多突出成绩,在上个月在印尼举办的G20峰会上,学员们的优异表现给习近平主席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也为促进巴厘岛旅游业发展培养了许多知华友华的中文学习者。他表示,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的综合性高等学府,也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有着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文化积淀,相信经过四个月的线上学习,印尼同学们一定能够提高汉语水平、浸染名校氛围、体验中国文化。得知很多同学都报名参加HSK/HSKK考试,他预祝同学们发挥真实水平、考出理想成绩。

13A6C

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endra教授随后发言。他首先对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汉考国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南开大学的精心筹备和课程安排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到,2021年乌达雅纳大学与南开大学首次合作举办“HSK暑期线上强化项目”,取得非常良好的效果,两校也因此增进了相互了解。他表示,南开大学是中国的知名高等学府,南开大学的国际中文教学蜚声海内外,相信同学们经过四个月的线上学习,在南开大学老师们的帮助下,一定提高了自己的中文水平,深度体验了中国文化。他指出,202211月,G20峰会在印尼巴厘岛成功举办,这对进一步加强印尼与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有重要意义,希望印尼广大青年学生今后有机会到中国实地体验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魅力。

F651

欧迎希代表南开大学向参加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专项研修项目(印尼)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对语合中心、汉考国际和印尼乌达雅纳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三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在以汉考国际为代表的中方机构的大力努力下,在以南开大学和印尼乌达雅纳大学为代表的中外高校的坚持下,我们不断探索新途径,尝试新方法,通过线上项目的方式,谱写了疫情之下国际中文教育的新篇章,为增加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做出了新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以线上项目学习为契机,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国情,将来成为精通汉语的中印各领域友好交流的使者。

B951

之后,授课教师代表谭雪晴,印尼学员代表宋静娟、陈宥杉也分别做了发言,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都对这个项目表达了赞许,对疫情之下利用线上方式开展的国际中文教育项目给自己的教学和学习所带来的积极意义谈了自己的感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年多以来,在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汉考国际的支持下,南开大学积极开拓线上教育新途径,与全球20余个国家的学校和机构合作开展多个层次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项目,让近3000名向往来中国留学却因疫情而未能成行的国际青年通过互联网在线体验了高质量的留学教育和汉语教学,受到世界各地汉语学习者的一致好评。

16F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