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通知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
南开大学2023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申请办法

(通讯员 么向卿、李丹

一、项目简介

为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优秀综合素质、卓越领导能力和跨文化背景的全球治理人才,南开大学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可申请项目包括:

1. 全球化新格局下国际商务菁英人才培养项目(国际商务专业)

2. 国际事务与公共政策全球菁英人才培养项目(国际事务与公共政策专业)

二、项目形式

1. 招生类别:硕士研究生

2. 授课语言:英语

3. 培养方式

学制为“1+1”模式,第一学年在南开大学相关学院完成全日制基础课程学习与考察研究工作,第二学年回所在国结合其本职工作实际,完成学位论文,并按南开大学要求来华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合格者获得学位。

三、申请条件

1. 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心健康。

2.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具有与所申请项目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3. 申请者须为以下四类人员之一:

(1)所在国政府部门处级(或相应级别)及以上的公职人员;

(2)机构和企业等单位高级管理人员;

(3)高校和科研机构行政管理人员;

(4)有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相关经历人员。

4. 满足《2023年南开大学国际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要求。

四、申请步骤

1. 登录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完成信息填写以便获得相关专业预录取通知书:

https://nankai.at0086.cn/StuApplication

2. 如被我校拟录取,请务必于2023年4月30日之前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

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

完成信息的上传和提交。(奖学金类型选择“Type A”,受理机构代码为:1563,申报项目为“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五、考核与录取

申请人通过材料审核后,院系将根据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及报考专业,决定是否增加笔试或面试。具体考核方式、内容、时间关注后续通知。

录取后学校将对申请人信息和材料等进行复核,如有违规或弄虚作假等情形,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奖学金资格。

奖学金资格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SC)最终确认授予。


联系人:么向卿、李丹

邮箱:nkadmission01@nankai.edu.cn

电话:022-2350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