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通知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研修项目——新HSK考试越南专项”班 暨2023年春季学期线上中文项目开班仪式举行

(通讯员 孙伟)3月1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南开大学承办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研修项目——新HSK考试越南专项班”开班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顺利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欧迎希、项目负责人和全体任课教师及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汉语进修部主任邹雅艳主持。


欧迎希代表南开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对参加线上项目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南开大学是中国最早开展线上中文教学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截止目前累计已有近3000人参加线上学习。在扎实做好中文教学的同时,国际教育学院还创新形式,开设中国文化云端体验课程,运用新媒体手段,打造身临其境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受到全球范围内中文学习者的一致好评。他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今后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岳琨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全体任课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给同学们带来高质量的中文学习体验。她寄语全体同学充分利用线上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汉语知识,了解中国文化,将来成为中越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梁越赐、黄晓玲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感谢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南开大学为越南青年提供了这次宝贵的线上学习机会,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做中越两国友好交流的推动者。

据悉,新HSK(七—九级)是面向中文作为第二语言的高水平学习者,包括来华留学硕博阶段的学生、各国中文专业的学生,以及运用中文开展学术研究、经济文化科技交流工作的人员的高水平中文水平考试。新HSK(七—九级)于2022年11月26日举行全球首考以来,受到全球各地中文学习者的关注。

我校依托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优势,以《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为指导,成功申办“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新HSK考试越南专项,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搭建中越两国民心相同的桥梁贡献了南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