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首页 | 新闻通知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园活动
/
【活动资讯】2023年国际中文日 “HSK短视频大赛”报名开始啦~


-活动背景-

2023年谷雨时节,是联合国第十四个中文日。今年亦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与沿途各国开展的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文化交流等项目均取得了辉煌成果,让各国民众实现了“民心相通”,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为庆祝中文日和“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汉考国际联合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国内外院校和中小学及HSK考点,组织“以中文与世界相拥”中文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旨在携手全球的中文学习者,搭建起跨越地理和文化阻隔的民众交流连心桥,为促进人类对文明的继承和传播,推进多元文化的交融创新和助力“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力量。


-征集对象-

面向全球考生、中文学习者、中国文化爱好者等群体。


-征集内容-

1、我学习中文的经验分享;

2、来中国留学我最期待的事情(学中文、美食、旅游等);

3、我的中文书法、绘画、茶艺、武术、中国乐器展示及讲解的视频;

4、中国方言或中文绕口令挑战;

5、分享我最喜欢的中国元素。

以上主题五选一


-活动日程-

1、作品征集

2023年5月04日-6月10日

参赛者可以在这期间提交短视频作品。

2、作品初审

2023年6月10日-6月30日

基本审核筛选,包括作品主题和内涵是否具有感染力,画面、手法、衔接是否流畅等。

3、网络评选

2023年6月30日-7月30日

通过初审的视频将在bilibili(账号:汉语考试HSK)和Youtube(账号:HSK Official)两个平台进行为期30天的网络投票。

4、专家评审

2023年6月30日-7月30日

邀请相关专家统一对通过初审的视频进行评定。

5、颁奖典礼

2023年8月

综合网络投票结果(50%)以及专家评审结果(50%),评出各个奖项后,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作品要求与形式-

1、以个人名义投稿,每人限投稿一个作品。

2、契合主题,表现形式不限,演讲、朗诵、脱口秀、表演、书法等均可。

3、视频配音、字幕为中文,时长1-3分钟。

4、视频格式为高清MP4,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5、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

6、手机录制建议横幅拍摄,使用后置摄像头,拍摄时请保持手机稳定。

7、请将视频作品及报名表一并发送至 tougao@chinesetest.cn邮箱。

8、邮件标题统一为“国籍+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者邮箱”。

注意:以上任意要求和格式出错都会影响对作品的审核。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价值约为2500元,华为平板电脑

二等奖5名

价值约为1500元,华为手表

三等奖10名

价值约为1000元,华为运动手环

学习激励奖50名

价值约为500元,免费参加HSK居家网络考试

机构优秀组织奖15名

获得奖项的参赛者将有机会参加10月在清华东南亚中心巴厘岛园区举办的相关活动。


-注意事项-

1、作者不得使用他人作品投稿,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选资格。

2、版权声明:投稿人保证所投作品系其个人创作完成,并享有完整版权。自向活动方投稿之日起,即视为投稿人将其所投稿作品的著作权(署名权除外)及链接权授予活动方。投稿人享有作品署名权,并承担所投作品因传播和出版所引起的境内外版权责任。

3、作品须由作者本人完成,所涉及的版权、署名权、肖像权、隐私权等法律范畴的责任由作者自行承担,与主办方无关。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仅提供组织活动、评选、颁奖的活动平台。

4、作品不得含有暴力、色情、宗教、种族歧视等,不得植入广告,以传播正能量为最终诉求。

5、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参加此活动须遵守活动规则。请作者自觉遵纪守法,一经投稿,视为自愿承认上述活动规定。



快快扫描二维码获取参赛报名表!

我们等你来参加!


来源:汉考国际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