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首页 | 新闻通知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园活动
/
【活动资讯】南开大学留学生春季教学实践圆满举办


(通讯员 莫栋 于凭悦)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12日-14日组织来自30余个国家的百名留学生赴古北水镇开展以“留学南开,感知中国”为主题的春季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包括素质拓展、探访历史古迹,旨在让留学生沉浸式感受中国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以及极具特色的建筑园林的同时,增进相互了解,提高南开留学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素质拓展环节,留学生们在各自队伍中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团员们挑战了击鼓颠球,大家统一节奏,步调一致,利用一次次的练习中总结的宝贵经验,互相鼓励,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齐心协力完成了单次颠球100的好成绩,赢得了全体同学的掌声与喝彩,气氛非常热烈。




探访古北水镇,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南北方建筑的融合与碰撞。学生们参观四合院、书院、拱桥等特色建筑,学习了解中国传统建筑历史知识,在染布坊观看古法染布工艺,体验古代香囊制作,品尝传统小吃,全方位地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攀登长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被长城的雄伟壮丽所震撼,也被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以及守望和平、开放包容的大国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在长城拍照留念,希望能够将中国的壮美河山以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播到世界各地。


本次春季教学实践,留学生再次感受到了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也通过实践活动,素质拓展,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增加了彼此的了解,发扬了团结互助的精神,也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多才多艺的南开留学生们,还在活动中为大家带来了京东大鼓,流行音乐等才艺展示,充分的展示了我校留学生青春活泼与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