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
2021“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南开大学师生实地考察调研纪实

2021-11-12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字博物馆承办的2021年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于2021年10月19日—21日在安阳举办。9所知名高校参加大会的活动之一“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以“讲述自己赴安阳考察的见闻,向世界介绍自己在中原腹地感知到的中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9所高校的学生参赛。根据活动安排,南开大学的参赛选手在大会开幕前来龙安区实地考察调研,围绕汉字“乡”,讲述汉字里的中华文化和在中原大地感知到的“五色”故事,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知所感,向世界介绍真实的龙安。

 

 

10月11日下午参观韩王庙昼锦堂、高阁寺、文峰塔

 

留学生一行来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韩王庙昼锦堂、高阁寺、文峰塔,参观昼锦堂的“三绝碑”,了解三朝名相韩琦的事迹,随后到高阁寺、文峰塔感受中国古代建筑之美。

 

 

韩王庙  昼锦堂

 

高阁寺

 

文峰塔

从左至右依次是带队老师姜祉若、全济熙(韩国)、周静雅(德国)、辅导老师董淑慧教授、王恩瑞(韩国)、侯子墨(塔吉克斯坦)

 

 

10月12日上午参观灵泉寺石窟、小南海石窟

 

在昆玉山景区,南开大学师生领略了秀美的自然风光,体验了悬崖秋千等项目。

 

10月12日下午参观昆玉山风景区

 

 

在赵力志工作室,南开大学师生被挂在墙上一幅幅鸟虫篆作品所吸引,伴随着赵先生的讲解,他们对中国古老而基本失传的鸟虫篆文字逐步加深了理解。赵力志还现场为南开大学教授留学生书写了“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并合影留念。

 

 

非物质文化遗产鸟虫篆传承人

赵力志工作室

 

10月13日上午

游览殷墟宫殿宗庙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