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
【国际学生说】南开大学留学生侯子墨: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


2021-11-22


一带一路


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最近全文公布的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用这样22个字描述一带一路


今年是这个伟大倡议提出的第8年。1119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出席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了仍面临重要机遇的重要论断。


 

*图文来源:央视新闻


1120日,《天津新闻》播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本市引起了热烈反响。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1级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硕士研究生侯子墨表示共建一带一路,让中塔两国友好关系更紧密、让两国人民走的更近,他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传播中塔文化的使者。促进两国友好往来。


侯子墨说:对于一带一路,我能从塔吉克斯坦来到历史文化这么悠久的国家来学习汉语。随着现在这么多中国的企业入驻塔吉克斯坦之后,给塔吉克斯坦提供了非常非常多的就业机会,学习汉语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希望能将塔吉克斯坦的文化带到中国,也希望把中国文化带到塔吉克斯坦,成为中塔文化传播的使者,让友谊世代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