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

首页 | 奖学金 | 中国政府奖学金 | “丝路” | 正文

“丝路”
/
南开大学2024年中国政府奖学金 “丝绸之路”项目(B类)申请办法

南开大学为中国教育部委托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自主招生单位,直接遴选和招收优秀的国际学生来华学习。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项目的介绍:


https://www.campuschina.org/zh/scholarships/indexdp10040.html

https://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3.html



一、可申请学生类别

本科生


二、可申请者国籍

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


三、可申请专业

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金融学、旅游管理、新闻传播学


四、申请资格要求

1.申请人须为身心健康且无犯罪记录的非中国籍公民。

2.攻读学士学位者,应当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且满足“2024年南开大学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的要求。

3.同一学习时间未获得中国各类政府、机构或企业的奖学金。


五、申请截止时间

2024年5月15日


六、申请步骤

1.登录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完成信息填写:

https://nankai.at0086.cn/StuApplication

2.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

(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完成信息的上传和提交。(留学项目种类,请选择B,受理机构编号,请填写南开大学代码10055)

注意:请确保所有信息与步骤1.信息一致,如有冲突,以步骤1.信息为准。

3.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及奖学金申请结果。

4.及时回复我校邮件,与我校确认奖学金事宜。

5.如被我校拟录取,请务必参加2024年5月25日-26日的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学业水平测试(居家网考)。


七、考核与录取

申请人通过材料审核后,需参加报考学院组织的面试。申请人被录取后,学校将对申请人信息和材料等进行复核,如有违规或弄虚作假等情形,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奖学金资格。

奖学金资格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SC)最终确认授予。


八、补充说明

1.奖学金获得者不按我校规定时间报到注册的,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2.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和学习专业。

3.奖学金获得者须按规定参加每年的奖学金年度评审。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么向卿(Yao Xiangqing)

联系电话:0086-22-23509646

邮箱:nkadmission01@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