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
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津启动,南开大学留学生大放异彩


2021-10-25

 

10月22日上午,“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你好天津Hello Tianjin”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天津市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改革开放 美好生活”主题,邀请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记者,以及部分商业网站代表以“边走访、边研讨、边报道”的形式,深入天津进行采访报道,了解和探寻天津在对外开放、创新创业、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受人民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景象。


 

PART01

中国故事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广袤的中国大地上,每天都在进行着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这里有着取之不尽的新闻“富矿”,希望大家用心挖掘,用情传播,讲述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PART02

津味十足

 

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的活动现场,嘉宾们共同欣赏了中外文化展示。

 

 

我校多位外国留学生在“2021年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体采访活动线路三启动仪式现场,用京东大鼓和原创RAP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津味十足的表演,与观众一同领略天津的文化底蕴,展现了南开大学的留学生风采,唱出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故事!

 

 

京东大鼓青年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文磊和我校留学生艾茉莉、张涛带来的京东大鼓《新二十四节气歌》表演迎来了现场的阵阵好评;我校留学生秦梦兰、韩懋宇表演的原创RAP《了不起的中国力量》更是让现场观众忍不住为“年轻的力量”鼓掌。

 

 

PART03

中国文化

 


南开大学于2018年建立了京东大鼓非遗传承基地。这标志着中国传统曲艺的明珠——京东大鼓正式走进高校、深入课堂,激励着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让京东大鼓焕发新的光彩。京东大鼓是一种采用京东方音说唱表演的曲艺鼓书暨鼓曲形式,形成于清代中叶,主张“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艺术境界。

 

 

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艺术深植于每名留学生心中,更是老一辈的精神食粮。它见证着中国艺术的发展,对中外艺术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